且徐行

《山海遥.伍》用招摇的方式打开陆海.重生陆X妖王海

设定: 海云帆禁制破除,妖王侵蚀其神智率妖族屠戮九州, 杀了王陆、王舞、各派掌门一众人等并一举拿下万仙盟。 海云帆压制住体内妖王神识后却已铸成大错,只能倾尽全力一边压制妖王神识一边维护人、妖两族和平共处。 百年后资深穿越玩家王陆复活易容潜伏回万仙盟找海云帆复仇,海云帆却丝毫无法反抗王陆。

“情不知所起,却早已无力还击。”

微虐,HE.





梗概:这章……稍微有一丢丢玻璃渣渣。略写了王陆闭关百年的成仙历程,我想直接看陆海的相爱相杀~






今天是王陆成仙的第一天,也是他闭关的第一百二十九年。

在这暗无天日的冰穴之中,也不知外面情况如何了。王陆抖了抖打坐太久太久有些发麻的双腿,盯着自从他进来就再也没开过的入口看了好一阵子。

当年,他答应了海云帆的条件。

“毕竟,待我成仙之后,海云帆这个妖王能不能打得过还得另说。再说,如果条件于我不利,可以毁约啊。哈哈哈哈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王陆伸手撩了撩自己额前的碎发,猛地向后一甩:“不愧是我!”

而今天,在海云帆各种灵药、阵法、灵宝的帮助下,空灵根开挂男主角王陆只用了百多年就羽化登仙了!

他似乎是注定要成仙的,一路没有任何瓶颈,连飞升之时也没有什么情劫天雷的,他这第N乘以N次打坐醒过来,只觉得身心一片旷达,灵力亦是如汪洋浩瀚。

就这么平平淡淡不被任何人所知晓的,他成仙了。没有劫难却也没有传说中的祥云神兽长虹启明。

倒是有点儿失落。王陆想着,撇了撇嘴,隐了身悄悄出了去。

百多年过去了,也不知外面是何情形。

“真好,现在隐身都不用隐身符了,这简直就是像呼吸一样简单的基本操作~”说着,悄声离去……

 一路上都是秋风扫落叶之景,王陆只道一句无边落木萧萧下,心情却是无限的好。

“妖王这十几年是真的变了,“王陆仗着自己隐身大摇大摆的偷听巡山小妖的对话:“听说妖王以前是很尽职尽责不辞辛苦的,现在怎么却天天酒池肉林夜夜笙歌?什么事儿都不处理了,一年半载也看不见个人影,倒是辛苦了泽旭大人。”

“可不是嘛,都说妖王两百年前何等风姿,可我们成妖这几年来见都没见过一面,这般不作为,也不知妖王到底还有没有从前的风姿绰约,唉……”两只妖说着渐行渐远,只余下王陆满心疑惑。

王陆加快了敢往长思殿的步伐。

无边落木萧萧再悲戚,也抵不过满目秋风刺骨的寒凉。

王陆轻而易举的穿过长思殿所设的层层结界和机关,打破了其中芙蓉帐暖夜夜笙歌的幻象,却越走越疑惑,这些……到底是为什么?他虽然只在长思殿侧殿呆过一天,但他记得那时是没有任何机关、幻象、结界的,现在这般警戒,也不知在隐瞒些什么。

步伐更加急促,终于,王陆翻窗进入海云帆寝殿,看到了床上的人儿——

一袭白衣侧身半躺在床上,青丝如瀑柔柔的搭在身侧他;双手都被刺眼的黑色符文束缚着,连接到床两侧的两块蓝色晶石中;一条漂亮的红色鱼尾以优美的姿态托着尾部绕了朱砂符文的黄纸沉重的摆动着,似乎无比艰难。

鲛人?王陆捏着下巴撅嘴思考,眼神有几分轻蔑和恨意。

海云帆一手撑住床板,手掌紧紧扣住床沿,用力得指节发白。另一只手则是捂住嘴艰难的咳嗽着,有血水低落下来,染红了他胸前原本洁白的衣。

“已经七个月没有出去了,不光是人族,就连妖族那些有叛心的都开始连连发难,但我倒也还应付的过来,熬个几年也不成问题。”说话的是泽旭,原本长相稚嫩清秀的他却没了从前的顽劣样儿 只余下满眼沧桑:“海云帆,你又还能撑多久?”

海云帆用妖力洗去手上的血渍,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有一片心死情伤的淡然:“我一时半会也死不了,你放心吧。”

泽旭不再说话,只看在海云帆坐直身体,又开始在自己那原本漂亮的鱼尾处加了道并不常见的咒文。

那咒文附着上去,其上的力量凝成针尖状实体如同纹身一样一根根刺了下去,与纹身不同的是它刺下去就不会再拔出来。鲜血流出来,却染不湿黄色的符纸,只是沿着鳞片滴到了床沿外的地面。

明明很痛,海云帆却依旧面不改色,仿佛事不关己。

他不是感觉不到痛,疼痛也不是痛得久了就可以习惯的东西,可他喊出来又有什么用呢?他很怕疼,但也必须承受,不是吗?

王陆皱了皱眉,海云帆到底是怎么了?怎么对自己也这么狠?

海云帆收了手,看了看自己一袭白衣上斑驳的血迹,轻轻k叹了口气。

“你以前百年都喜欢穿黑色的衣裳,近百多年怎么突然喜淡绿浅蓝苏白这类的颜色了?”泽旭递上一碗汤药看着海云帆喝得一滴不剩,苦涩的味道让海云帆微微皱眉。

海云帆没回话,他看着窗外的秋月,满眼神伤。

无人知晓,海云帆心道:

从前百年,我不敢让人看出我受伤,我要守着整个九州。可这百多年,王兄回来了,我也要撑不住了。

曾听说有的人喜黑色是因为血染了衣别人也看不出来就不会担心了,可我……王兄若看见了,怕是还会开心的吧。

我……不配活着。





ps:春节快乐吖~是此佳节,但大家也一定注意防疫哟~天韵是已经开始瑟瑟发抖的缩在家里不敢出门了,一夜之间飙升三十例确诊,一共五十几例了,怕了怕了˚‧º·(˚ ˃̣̣̥᷄⌓˂̣̣̥᷅ )‧º·˚

评论(14)
热度(127)

© 且徐行 | Powered by LOFTER